國科會

關於國科會研究助理的問題

我今年9月要升碩一

我想在研究所階段當國科會的研究助理學習一些經驗我的教授今年有一個國科會計畫是從2011/8/1開始

可是我們完成新生註冊要到9月中

請問我如果想當教授的研究助理最好是8/1就去找教授比較好還是等到開學之後再去找教授比較好?
你的意思應該是想成為你們老師國科會研究案的兼任助理吧。

基本上並不難

通常像國科會型的案子

我們老師會給一個博班一個碩二的學生還有一個碩一新生

我們團隊是這樣分配的

所以只要新生有意願爭取通常都要拿到兼任助理的位子並不難。

你們研究室沒有暑假就進去的規定嗎

基本上就我認知國科會的案子有分一年及三年

如果是一年的案子那我覺得並沒有必要真的很認真的去爭取(當然除非你對於題目非常熱愛)

因為畢竟一年的案子主打還是碩二學長

你只是個幫忙而已

等學長畢業後

你只能撿學長剩下的來當你的論文(或是延伸)

如果是三年案子

就另當別論了

第一年碩二第二年就輪到你了

不管是題目或是儀器都有一定的基礎了

第二年案子結束你論文也差不多出來了。

基本上

研究生就是要拼畢業

做實驗或是接案子都是以這個案子是否可以拿來當我的畢業論文為前提

不要忙了老半天

結果案子根本不夠資格當你的論文(沒貢獻度)

研究所短短兩年

要珍惜時間。


國科會計畫,國科會大專生,國科會研究助理,國科會助理,國科會研究計畫,國科會薪資標準,國科會專題計畫,國科會薪水,國科會計畫查詢,國科會專任助理國科會,研究,研究所,教授,問題,論文,新生,另當別論,老師,畢業

畢業|高職|國小|曠課|體育班|大學|專科|國中|綜合高中|雙碩士|夜間|建教班|學歷測驗|基測|專題|宿舍|日間|技術學院|暑期輔導|高中|課程|私立|制度|教案|暑修|研究所|公立|幼稚園|進修|科技大學|轉學考|

國科會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1072906080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