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科會

國科會計畫專任助理有保勞保嗎?

我現在是國科會計畫下的專任助理

但是我不知道學校這邊有沒有給我保勞保

健保我知道有

但勞保我就不知道了

因為才剛到職我也不好意思去問那麼多

因為現在勞保新制不是會有僱主提撥6%給我們當退休金嗎

我如果學校這邊沒給我保勞保的話

聽說這樣我之前勞保保的那些年限會中斷掉

所以我想知道到底這樣的專任助理

學校有沒有給我保勞保呀???有那個專家能替我解惑呀~~~~~~~煩!
如果執行機關是適用勞基法的話

國科會的研究助理是有勞退新制的6%。

若不適用勞動基準法之執行機構

應比照各機關學校聘僱人員離職儲金給與辦法之規定

於專任助理人員約用期間

每月按月支工作酬金提存離職儲金

其中自提儲金部分由專任助理人員每月工作酬金中扣繳;另公提儲金部分由本會補助專題研究計畫之管理費提撥。

自提及公提儲金應由執行機構於代理國庫銀行或郵局開立專戶儲存

並按人分戶列帳管理。

適用勞動基準法之執行機構

約用本國籍助理人員時

應依有關規定按月提繳退休金

儲存於勞保局設立之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

所需經費由本會補助專題研究計畫之管理費提撥;約用非本國籍專任助理人員時

依前項規定辦理。

參考資料 www.nsc.gov.tw
sir:有關你的問題. 就我所知

你可以撥個空或請人幫你去勞保局要一下你的勞保加保及勞保退休金明細

就可以知道了

且你服務的地方也不會知道你有去查那些資料。

若你還有其他問題我提供一個service*lawki.com.tw中華勞基mail給您

或上中華勞基網(http://www.lawki.org.tw)去發問

我建議您將詳情陳述給他們

請他們的法務人員回覆您

我曾接受他們很有用的協助(免費的)。


國科會計畫,國科會大專生,國科會研究助理,國科會助理,國科會研究計畫,國科會薪資標準,國科會專題計畫,國科會薪水,國科會計畫查詢,國科會專任助理國科會,聘僱人員離職儲金給與辦法,不適用勞動基準法,代理國庫銀行,我不知道,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學校,勞保新制,執行

國科會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30903473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